為阻擋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上周在藍營佔領立院主席台期間,「點滿裝備」在主席台力扛數十名綠委,又在表決日意外伸手立委林昶佐的褲袋搶選票,引發討論,有「熱血公民教師」之稱的黃益中,近日在臉書PO出與陳玉珍一同上政論節目的合照,並讚揚道「一個女戰神的誕生」,令許多粉絲不滿。對此,黃益中事後道歉,承認用詞太輕浮,強調不鼓勵陳在國會的行爲,並澄清自己絕非統派,也不可能是韓粉柯粉

對於PO出跟陳玉珍的合照,以及誇獎陳是女戰神,引起許多粉絲的憤怒,黃益中表示,他當然不認同陳伸手騷擾林昶佐,且公開講過這已違反《性騷擾防治法》的規定,只要當事人主觀上不舒服,依法就有提告的權利。

黃益中強調,今天純粹是好奇她在戰地金門的軍旅人生經驗,他承認用詞太輕浮,不應連帶讓人誤解他鼓勵陳在國會的行爲,他在此跟各位朋友道歉。

黃益中表示,自己向來主張台灣就是一個國家,絕不是統派,也不可能是韓粉柯粉,PO照的動機單純是想說政治有時可以輕鬆些,卻忽略了有些價值有其嚴肅性,特別是涉及到性騷擾以及肢體衝突破壞議場等,不應該用這樣的態度讓各位誤以爲在稱讚這類暴力行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