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疫情高燒不退。鄰近的香港爆發第3波疫情,日前單日確診達108人,創下單日新增最多人數的紀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緊急宣布公務員週一(20日)起在家工作7天。沒想到,甩鍋甩得不遺餘力的中國官媒新華社,連這個都可以扯上抗爭,直批「新一波疫情暴(爆)發的時間節點,與反對派非法糾集的政治活動十分吻合」。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台灣時間20日上午8時統許,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經突破1443萬人、逾60萬人死亡。香港19日公布單日新增108例確診,其中25例是境外移入,83例屬本土感染,而有48例感染途徑不明。

新華社19日發表《拒絕“攬炒”香港 攜手打贏防疫攻堅戰》評論,指香港6月13日以來,已經連續20多天沒有出現本土病例,卻自7月5日起,本土確診病例迅速增加,「新一波疫情暴發的時間節點,與反對派非法糾集的政治活動十分吻合」。

文章指出,港府在7月1日發出「限聚令」,但大批「暴徒」在港島多處集結,「一幫違法分子更在街上摘下口罩抽煙」;還指7月11日和12日,反對派舉行初選活動,在全港設立250多個票站;而在單日確診病例創下新高的19日,反對派還試圖在元朗發起非法遊行。

新華社還掰「香港多名醫學專家」表示不排除以上活動就是疫情爆發主因,痛批反對派為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反對引入內地公司進行病毒檢測,以免洩露香港人DNA數據等,都是近期香港防疫的最大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