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所在地維多利亞州(Victoria)已實施10天防疫封鎖措施,但今 (19) 天又新增363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面對疫情升溫,澳洲當局宣布:「墨爾本將強制要求出入公共場所須戴口罩或遮住口鼻。」

維多利亞州新增363例病例,連續2週單日新增確診達3位數,該州目前累計近3000名患者尚未康復。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今天宣布,自23日零時起,進出墨爾本與鄰近密契爾郡(Mitchell Shire)的公共場所都必須戴口罩或以其他方式遮住口鼻。區域,凡出入公共場所都必須戴口罩或以其他方式遮住口鼻。

安德魯斯說明:「大多數人出門不會沒帶鑰匙和手機,現在出門也不能忘了攜帶口罩,並在需要的場所戴上,以阻止病毒擴散。」安德魯斯強調,違反上述規定者將處以200澳元(約新台幣4120元)罰款,不過規定也有但書,如從事慢跑或到銀行辦事等活動,可依「常識」自行斟酌是否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