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末南下高雄,今(19)日下午陪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在旗美地區掃街。兩人難得在媒體前一搭一唱演起雙簧,好好消遣了蔡英文今天在黨全代會說的「贏回高雄、找回光榮感」,反酸「就是因為以前沒有光榮感,所以現在才要找回?」

蔡英文在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表示現階段民進黨有四個非常重要的任務要完成。其中第四個任務就是「民進黨要打贏補選,重新找回高雄的光榮。」蔡英文強調,要對全黨同志下達動員令,距離補選剩下不到三十天,每一個人都要盡最大的力量,一天當兩天來拚,跟其邁一起為高雄贏回昔日的光榮。

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黨內全國代表大會上,表示「贏回高雄、找回光榮感是最重要對任務」,柯文哲則反酸蔡英文「就是因為以前沒有光榮感,所以現在才要找回?」講完後自己也笑了出來。

柯文哲直言自己「毒舌派的毛病又開始發作了」,反酸蔡英文「就是因為以前沒有光榮,才需要找回光榮不是嗎?講這句話很正常啊」此番說法也引起在場人士笑聲不斷,柯文哲更反問記者「怎樣?問不下去了是不是?」說完後自己也笑了出來。

吳益政彷彿也受到柯文哲感染,在一旁幫腔,建議蔡英文,要真正贏得高雄的光榮,就幫忙把高雄的債務解決,否則高雄人像乞丐一樣,關係好的才多分點,哪來的光榮感?高雄需要的統籌分配款應有的自主性,而不是負債堆出來的光榮感。

柯文哲又搶著接話說,「你不小心講出了國家的機密」,進一步再酸民進黨一定不肯修統籌分配款,修完以後就沒有負債的藉口了。吳益政也說這樣「國王就沒穿新衣了」,柯文哲則以一句「今天實話就講到這裡了」作為媒體聯訪的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