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日前表態,期待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來幫忙輔選,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天(19日)受訪時呼籲,李眉蓁要做自己、走自己的路。

民進黨於下午1時30分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今年主軸為「團結台灣,前進世界」,黨內要角雲集,黨主席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前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縣市長鄭文燦、黃偉哲、林右昌、林智堅、翁章梁、潘孟安等人都到場,並替陳其邁拉抬造勢。

針對李眉蓁團隊想邀韓國瑜輔選一事,陳其邁會後受訪時說,李的政策、團隊、行程安排與韓市長類似,其實在6月6日罷免投票,大家已對過去的韓市長做了民主決定,若李議員還要走韓市長的路、跟韓市長的風,這是李的選擇。

陳其邁呼籲,現在好不容易市政要重開機、大步建設,還是再次鼓勵李議員要做自己、走自己的路,能夠有自己一些看法。

針對李眉蓁昨在旗山鑽媽祖轎底,卻說祈求「佛祖」多給她一些智慧,被酸「媽祖、佛祖傻傻分不清?」李則反批斷章取義、民進黨惡意醜化,陳其邁說,李眉蓁的談話都有錄音、錄影,讓事實還原,不要把網路訕笑,歪樓說成與民進黨有關,這太扯了,他提及,失言難免,應面對失言、承認講錯,沒必要做過多的延伸、抹黑。

未來是否邀請蔡英文南下造勢?陳其邁說,蔡英文對高雄、對選舉都非常關心,之後的「社群之夜」會邀請總統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