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天(19日)下午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前總統陳水扁在兒子陳致中、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下前往投票,過程中並未與總統蔡英文見面,面對媒體詢問也不發一語;由於陳仍在保外就醫,外界關注是否有觸法問題,柯建銘受訪時強調,陳水扁只來投票,並未違反相關規定。

民進黨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陳水扁上午透過臉書指出,公職可以投票、沒有理由黨職不能投票,因此當然黨代表的他將出席投下中執委、中常委的選票;他也抱怨,他來行使民進黨中執評委的投票權,居然受到矯正單位、民進黨團百般刁難,要求他不要出席全代會,「今天阿扁投票會被抓嗎?」

陳水扁下午3時抵達會場,並在柯建銘、陳致中陪同下進入,他打扮輕鬆,穿著polo衫、西裝褲、戴著口罩、拄著拐杖,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感到黨內壓力」等問題時,不發一語。

陳水扁在會場停留半小時就離去,並未與蔡英文見面。陳準備座車時,綠委林俊憲、王美惠等人也向陳加油打氣,王高喊著「要照顧身體喔!」陳聽到後也點點頭,並未回應。

柯建銘則說,陳水扁已展現高度、誠意,沒有參加全代會,只參與投票,「這完全沒問題、沒有違反相關規定」。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指出,陳水扁也是黨代表,到場投票、適當表達意見,這點予以尊重。

陳致中會前受訪時表示,根據黨內規定,歷屆黨主席是當然全國黨代表,他的父親也是全代,希望行使投票權利,能來投票是件很光榮的事,過程也與法務部充分溝通,雙方都是OK的,沒有特別問題。

陳水扁3點進入會場。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