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今天(19日)登場,針對有媒體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前黨主席卓榮泰介入黨內黨職選舉,2人受訪時紛紛駁斥「沒有介入」系統運作,賴清德也向媒體呼籲,若要報導應該查證,不該捕風捉影。

全代會今以「團結台灣,前進世界」為主軸,黨內要角雲集,賴清德、卓榮泰、黨主席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縣市長鄭文燦、黃偉哲、林右昌、林智堅、翁章梁、潘孟安等人都到場,並將替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拉抬造勢。

對於有媒體報導,賴清德近期替新系中評委候選人拉票,恐影響原本可望拿下中評委主委的陳明文。對此,賴清德下午受訪時強調,今天的黨代表大會,民進黨將展現團結一致決心,敬請高雄市父老鄉親支持陳其邁、出來投票,讓他高票當選,以陳過去經歷,一定有能力帶領高雄市持續發展、進步。

至於外傳賴清德介入黨職選舉,賴強調,他是副總統沒有兼任黨職,無論中執委、中評委,「我沒有介入」,媒體若要報導應該查證,不該捕風捉影。

另,有媒體報導,由湧言會、綠色友誼連線相爭最後一席中常委,傳目前與「新蘇連」陣營合作的黨內新組成「卓羅」系統成員,已決定在中執委改選中支援綠色友誼。

卓榮泰受訪時指出,他曾一度考慮是否要來全代會,後來決定善盡黨員義務,所以他還是來了,「我誠摯呼籲,我沒有、也無意介入系統運作,呼籲全體先進黨代表同事,不論是票選黨代表或是當然黨代表,都要以創黨精神為念,堅持黨的核心價值」。

卓榮泰呼籲,民進黨應以817萬票、人民高信任、高標準期待為念,在這次投票當中,能夠超脫約束、投票自主,才能在今天的選票上做自己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