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注意防曬、補充水分!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台東縣大武鄉今(19)天10時58分測得38.3的極端高溫,台北市也有37.6的高溫,雲林縣、南投縣高溫也都破37度,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中午過後午後雷陣雨的範圍稍增,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及各山區留意雷陣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今天各地高溫普遍在34度以上,南投及台東局部地區有38度以上發生的機率,大台北地區、西半部近山區及局部東半部平地也有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午前後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台東縣,新竹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桃園市、彰化縣、雲林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市地區,苗栗縣、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