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19)日一早在臉書發文抱怨,民進黨全代會要以卸任黨主席為當然黨代表行使中執評委的投票權,居然收到矯正單位、民進黨團百般刁難。還嗆聲「如果阿扁因為投中執委的票被蔡政府抓回去,也是求仁得仁」。

陳水扁以「今天阿扁投票會被抓嗎?」為題發文,寫曾在2018年11月24日投過縣市長和議員的票,2020年1月11日投過總統和立委的票,但今天以卸任黨主席為當然黨代表要行使民進黨中執評委的投票權,居然受到矯正單位、民進黨團百般刁難,要求不要出席全代會。

陳水扁表示自己已經讓步,不出席大會,因為「有人不想看到阿扁」,但堅持比照公職可以投票,黨職更沒有不准的道理。

對於陳水扁一早火力全開嗆蔡政府及民進黨團,網友正反意見兩極,有支持者留言「不讓阿扁總統討回公道,還要剝奪阿扁總統權利,這是誰決定的?可惡。」、「顺民者昌、逆民者败!台灣人民、民心民意早早宣布阿扁總統無罪~」,也有人留言「你是一邊一國,你不是民進黨你不能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