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自付一千,可拿到三千元的紙本振興三倍券,或是選擇綁定信用卡、電子支付,累積消費達3000元後,政府再回饋2000元或折抵帳單。根據TVBS民調顯示,多數(67%)民眾支持該政策政府發放振興三倍券,16%表示不支持,另有17%沒有表示意見。對此,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批評,三倍券惹人厭,而且好事變壞事就是蘇貞昌的好本事。

民調顯示,民眾預期三倍券有助經濟的比例71%,略高於馬政府消費券使用前的63%,實際使用後,民眾的看法值得觀察。而調查結果交叉分析發現,已經預購或綁定三倍券的民眾,多數(65%)認為預購或綁定方式不複雜,有28%覺得複雜;而尚未預購或綁定的民眾,則有近半數(47%)認為複雜,比例高於認為不複雜的33%。整體而言,15歲以上民眾有39%認為三倍券的購買領取方式複雜,46%覺得不複雜,調查顯示,雖然多數民眾支持三倍券的政策,但仍有不少民眾受到購買領取方式的困擾。

對此,羅智強今在臉書批評,加倍排隊倦;加倍當機倦;加倍生氣倦;十足三倍倦。我只想問一個問題,發錢也可以發的天怒人怨,這是哪個天兵神將設計出來的三倍券!

羅智強說,好事變壞事,就是蘇貞昌的好本事,好事讓蘇貞昌來做,也變成壞事。拿人民的納稅錢來發振興券,發得天怒人怨,民進黨側翼還說「不爽不要領」。拜託,蔡英文拿海霸王的租金來發,蘇貞昌拿你女兒標案賺的錢來發,沒人會有意見,還會感謝你們,民進黨拿人民的納稅錢,還偏偏要搞個「花一千換三千」被批評就見笑轉生氣,而不去想想,為什麼一件好事,要搞成這麼惹人厭的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