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教育局16日舉行經典閱讀系列活動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曾博恩共同推廣閱讀。不過近來「博恩夜夜秀」收費標準不一,引發討論,曾博恩今(18)日在影片說明此事,他近日參與推閱讀活動是否有收費也引關注。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說,這是教育局89萬元的標案,當天記者會不包含在標案費用內。

根據《聯合報》報導,陳素慧表示,教育局欲對國中生推廣閱讀長篇經典,希望用影片搭文本提問,協助學生練習,因此委託「國中深耕閱讀推動小組」招標,招標內容選定《老人與海》、《阿Q正傳》、《科學怪人》、《兒子的大玩偶》4本經典閱讀文本。

不過柯文哲提及推薦書單《老人與海》時,竟脫口說出「我覺得很無聊」,並補刀稱,就跟看棒球一樣,看前半局就好,看過程浪費時間。

報導指出,由台北市立萬華國中辦理活動,今年5月28日公告標案,6月3日開標,由「台灣各種吧公司」得標,決標金額為新台幣89萬元。

陳素慧說,這89萬元包括要做4支經典閱讀影片,一本書另外提出3篇文本提問,在閱讀影片出爐後,要舉辦教師工作坊,教老師上經典文本閱讀課。

對於16日記者會是否收費的問題,陳素慧回應,該標案未含記者會,當日記者會由萬華國中辦理,據她了解,辦記者會是希望推廣活動,在場地、工作人員、手板等支出,整場記者會活動支出約為9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