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演員三浦春馬今(18日)被發現在家中輕生離世,享年30歲。三浦春馬生前曾演出多項電視劇、電影、舞台劇,作品豐富,其1997年便以童星出道,在連續劇《亞久里》中正式亮相,17歲與日本女星新垣結衣主演愛情電影《戀空》讓他人氣飆升,《極道鮮師3》、《進擊的巨人》、《血色星期一》、《最後的灰姑娘》、《銀魂2》也都是知名代表作。

2007年三浦春馬在《戀空》飾演高中生弘樹,與新垣結衣飾演的美嘉陷入戀情,經過各種難關與試煉最終病逝。此片當時票房大收三十九億日元,至今仍是經典之作,三浦春馬也憑此片榮獲具「日本奧斯卡獎」之稱的日本電影學院優秀新人俳優獎,人氣翻倍上漲,成為日本影壇最受關注的新生代男演員。而他也因此與新垣結衣傳出緋聞,不過雙方始終未出面證實。

2008年三浦春馬參與電視劇《極道鮮師》系列演出,在第三部擔綱要角,演出班上的風雲人物風間廉,星途一片看好,同年又接著拍反恐電影《血色星期一》飾演天才駭客高木藤丸,講述其如何與病毒組織對抗,將三浦春馬的演藝事業推上另一高峰。

2013年三浦春馬與日本女星篠原涼子合演日劇《最後的灰姑娘》,優秀演出吸引大批女性觀眾;2015年主演人氣漫畫真人版系列電影《進擊的巨人》中的艾倫,創下高票房成績,紅遍台日,2018年則演出《銀魂2:規矩是為了被打破而存在的》與男星小栗旬合作,並與山崎賢人、小栗旬齊名,被稱為「漫改小王子」。

三浦春馬曾五度訪台,去年也為宣傳作品《TWO WEEKS》來台,受到粉絲熱烈歡迎。當時他在《TWO WEEKS》飾演為救活得到絕症女兒的爸爸,還曾表示:「想生一男一女!」

三浦春馬3天前最後發文仍心繫新劇《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沒想到卻傳出憾事,他的圈內好友賀來賢在社群網站表示,「雖然否定別人喜歡的東西、否定別人拚命在做的事很簡單,否定、喜歡、討厭說出口都超簡單,比綁鞋帶還簡單,希望SNS(社交網路)可以能夠有正面的力量。」疑揭露三浦春馬輕生內幕,可能是遭網路霸凌。

※自殺警語

NEWTALK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三浦春馬於今日輕生離世,消息震驚各界。   圖:取自三浦春馬推特

三浦春馬新劇《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   圖:翻攝自推特

三浦春馬在《銀魂2》真人版中飾演伊東鴨太郎。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