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倒數不到一個月,國民黨籍候選人李眉蓁今(18日)上午到旗山老街拜票,正逢旗山天后宮的媽祖遶境,相當虔誠的李眉蓁也跟著媽祖信徒一同鑽轎底,不過受訪時疑似失言,說她祈求的是「天氣太熱,祈求佛祖多給我一些智慧。」針對李疑似錯把媽祖當佛祖,綠委林俊憲則認為,通常是缺乏甚麼才會去祈求甚麼。

在國民黨的安排下,李眉蓁在旗山老街上,與信眾一起鑽媽祖轎底求保庇,不過當問到她向「媽祖」求什麼?根據三立報導,李眉蓁回應「天氣太熱,祈求佛祖多給她一些智慧」。這似乎因為熱昏頭了,李眉蓁連媽祖與佛祖都分不清楚。

對此,林俊憲今在臉書發文稱,中國國民黨推出的市長候選人在短短一句話能有這麼多吐槽點還真是不簡單。(一)邏輯在哪?因為太燙了所以需要智慧,請問有人知道她在說甚麼嗎?(二)你剛剛拜的是媽祖不是佛祖,連自己拜的是誰都不知道,根本是沒在做功課。(三)通常是缺乏甚麼才會去祈求甚麼,如此看來她的確是需要多求一些智慧給自己。

林俊憲說,我相信各位高雄人都是希望候選人在準備參選高雄市長選舉時,就是帶著有智慧的腦袋來為高雄做事,而不是到現在才在祈求媽祖給她智慧。果然參選市長,李眉蓁真的是「還眉蓁的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