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媒報導,南韓一名70歲老太太在7月9日至金浦機場搭乘濟州航空到濟州島遊玩順便探親。不料,該名老太太在7月11日已經出現武漢肺炎典型症狀,不過老太太服用家人給予的退燒藥後,依然自顧自的遊玩,這期間並無做任何的防疫措施,於7月14日返回首爾後在本週四(16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老太太的行為引起討論,實在不勝噓唏。

在疫調結果出爐後,竟發現老太太在11日時已經出先了明顯冒冷汗、咳嗽及高燒的問題;在13日老太太服用退燒藥後,仍與家人搭乘同一輛轎車至女兒及妹妹所開設的濱海桑拿及多情茶訪。令人感到擔憂的是,即使出現了明顯症狀,近五天的行程中都未戴上口罩,恐造成濟州島大規模感染。

濟州島衛生防疫單位表示,目前已經在濟州翰林邑綜合運動場設置臨時檢驗所,將會替附近的居民實施篩檢。在附近的幼稚園、小學還有國高中將停止到校上課,當地的傳統市場也將關閉進行消毒。

對此,濟州島特別治道知事元喜龍表示:「這位70歲奶奶在首爾時曾經與確診者接觸過,最終被排除在外,這明顯是政府的疏失,已經出現一個嚴重的漏洞。」他更警惕所有民眾,如有疑似症狀就不應該到處遊玩,甚至無任何的配套措施。受訪最後更提到:「若確診將會追究到底。」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際,許多首爾民眾都會選擇至國內旅遊到濟州島。   圖:Booking.com/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