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年初開始,武漢肺炎快速傳播肆虐全球。原先疫情趨緩的國家又再度爆發群聚感染,確診病例持續創新高。昨(17)日南韓政府,為了避免再度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再度宣布第四波全球旅遊特別預警至8月19日。對此,南韓政府建議民眾如預計將在此期間旅行,應取消或是延期,並且遵守防疫準則。

據韓聯社報導,自3月23日政府頒布的預警令為南韓的第一波旅遊特別警示,並兩度延長至6月20日。又礙於疫情尚未獲得控制,南韓政府決定再次針對全球發布旅遊特別預警至7月19日。然而據數據顯示,南韓境內的旅遊警示都介於2-3級間,警示最長可以持續至90天。

此次考量到許多國家再度爆發大規模的群聚感染,確診病例數又相較於之前連創新高,且近日南韓新增病例大多數為境外移入,昨天政府拍板定案正式宣佈再次延長旅遊特別預警至8月19日,讓原先期待南韓政府開放「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對防疫表現優秀的國家互相開放邊境,讓兩國人民以觀光名義往來,甚至一度傳出台灣在優先名單內的希望幻滅。

南韓政府按旅遊目的地的風險程度分成由低到高,共藍黃紅黑的四等級的警示。藍色預警危險性最低,民眾應注意安全做好防疫工作;黃色預警則應謹慎前往;紅色警示燈被列為無必要不要前往並應儘速離開;黑色被視為最嚴重地區、禁止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