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真的是熱到嚇鼠人,許多飼主都開始想方設法要幫毛小孩消消暑,而奴才Young Huang每當夏天一到,就會幫家中天竺鼠呆寶的毛剃短一些,希望能幫牠散熱、消消暑之前剃掉3公分的毛髮很快就長回來,於是這次奴才打算再剃更短一些,想不到一個失手,卻讓呆寶鬧脾氣了!

2歲的呆寶「鼠如其名」個性就是呆呆呆,超級呆!(圖/「天竺鼠 呆寶的日常」粉專提供)

平常個性都很溫馴呆萌,想不到這回氣炸了。(圖/「天竺鼠 呆寶的日常」粉專提供)

上次奴才幫呆寶親手剃毛,一轉眼就長回來了。奴才怕呆寶熱到,又怕帶去給人剃的途中牠會中暑,於是這次親手操刀,直接剃得更短!結果才一剃完,呆寶竟馬上完全不理人,不顧奴才輕推牠說著:「很帥啊!我剃得很帥啦!」牠獨自縮在角落,背對著奴才嚶嚶嗚嗚啜泣著,彷彿數不盡的委屈全都往肚裡吞。

呆寶:不要碰我!我需要自己冷靜一下!!(圖/「天竺鼠 呆寶的日常」粉專提供)

奴才幽默表示,不小心剃到一個「整個氣炸的豬」。(圖/「天竺鼠 呆寶的日常」粉專提供)

寶抱怨的影片被奴才分享到網路上,並表示:「我真的錯了,對不起啦~不要生氣了你是最帥的……」網友除了被呆寶的反應萌翻,也難以忽視牠可愛的身形:「這地瓜吧,別騙! 」、「女友森氣氣,怎麼哄都哄不好的樣子XD」、「杏鮑菇……?」、「就像顆椰子」、「麻麻害人家把不到妹了啦,氣噗噗」、「生氣也好可愛欸

雖然養呆寶這麼久,奴才表示還真的從沒見牠生氣過,想不到這次不小心剃太短,竟然讓氣這麼久整整一天都不給碰,隔天要出門上班都不理人奴才感到意外卻也欣慰:「呆寶終於長大,懂得愛漂亮了~」最後來看看這段影片記得聽聽呆寶哭泣抱怨的聲音!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