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建管處今(17)日重新核發已停工5年的大巨蛋建照,遠雄集團隨即表示將在最快時間申請復工許可。對此,臉書粉專「只是堵藍」晚間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信誓旦旦要清查前朝5大建設弊案,到頭來什麼也沒有「改變成真」,5大弊案變成5個玩笑。

大巨蛋案於2015年4月27日申請第3次變更設計後,同年5月14日被發現79處未按圖施作,遭勒令停工。台北市建管處今天指出,大巨蛋案已完成都審、環差審查、防火避難性能評定後,歷經約5年3個月,依法重新核發大巨蛋建照。待遠雄申請復工許可核准後,推估2021年底前竣工。

對於大巨蛋案上演「大復活」戲碼,「只是堵藍」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時間是最誠實的鏡子,如果大家記憶猶新,大概不會忘記當年柯文哲信誓旦旦要徹底查辦五大財團(遠雄、富邦、鴻海、日勝生、太極雙星),當時有多少人傻傻相信,他是一個真正會為大家帶來改變的新政治領袖?

只是堵藍氣憤地說,結果大巨蛋就這樣活生生的,在所有人面前蓋好了,現在建照也發了,營運書也準備審了,議員們也擋不下來,趙藤雄跟遠雄集團也SAFE了。

「他對雙連的底層攤商根菜販阿媽們就沒有這麼溫柔,好奇怪。」只是堵藍表示,到頭來,什麼也沒有「改變成真」,仇女、反同、抹黑跟走親中路線,也很明顯不是什麼「新政治」,到頭來,我們只是迎來另一個貪欲的親中派政客,換上美麗的文青包裝,來做一模一樣,甚至更惡劣的事情。

只是堵藍痛批柯P,當年說清查5大弊案,最後結局是「輕輕放下,爽爽下莊」,五大弊案變成五大案,五大案又變成五個玩笑。

柯文哲口中的五大弊案,包括遠雄集團大巨蛋案、日勝生集團美河市案、富邦集團松菸文創園區案、鴻海集團三創園區案,以及雙子星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