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準備復工了!台北市政府建管處今(17日)表示,大巨蛋歷經都審、環差審查、防火避難性能評定後,依建築法第34條規定,就規定項目審查完竣,同意大巨蛋第3次變更設計,核發大巨蛋建照。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將在最快時間申請復工許可。

當初因不按圖施工遭北市府勒令停工5年的大巨蛋,歷經都審、環差審查、防火避難性能評定後,北市府日前簽准遠雄建照變更,讓遠雄距離復工已愈來愈近。北市府建管處今日宣布,依法核發大巨蛋第3次變更設計。

楊舜欽表示,第3次建照變更後,會在最快時間申請復工許可,同時準備人、機、物料,待許可核准後,依照工項工進依序進場施作。關於外界關心的「建築技術規則」部分,後續會再申請變更,核准後依照規則按圖施作。除現場工進外,接續會針對投資營運企劃書進行修訂,修正過程與市府共同研擬,在符合BOT契約的前提下,共創社會的最大利益。

對於副市長黃珊珊稱,「北市不會讓大巨蛋成為台北市核四廠」。楊舜欽說,經過5年來的賽局,我們和市府以及社會都會找到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均衡,核四的面貌從來都不是大家的選項,也不樂見,因此未來就遵照BOT的精神,一起為國家重大建設努力。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