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總督Lou Leon Guerrero於今(17日)宣布,7月24日起,包含台灣等來自低風險國家的旅客,在關島停留5天4夜以內,入境時體溫監控是無發燒症狀者,皆不需隔離、檢疫

由於關島現行規定所有旅客在入境關島後,均須至關島政府指定的飯店隔離或居家隔離14日,所有自高風險國家、地區入境旅客,須在搭機72小時前,取得未感染武漢肺炎的核酸檢驗報告。

對此,我國外交部針對關島將台灣納入低風險國家名單,自臺灣前往關島旅客可豁免自我隔離14天一事,謹說明如下:關島於本(17)日宣布自7月24日起,來自包括臺灣在內之低風險國家及停留時間在5天4夜內的旅客,可免除14日旅館或居家隔離入境,對於關島將臺灣列入低風險國家名單內,此舉再度彰顯臺灣防疫成就,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

外交部表示,關島積極採取防疫措施,要求所有旅客入境關島後均須前往關島政府指定的旅館隔離14日,有效防制疫情擴散。此外,外交部經與美國政府協商並獲得同意,將於8月底於關島恢復設立駐關島辦事處,未來將有利我們持續與關島合作推動更多的雙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