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7日)上午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藍綠自昨日就衝突不斷,議場內更有立委獻唱魔音傳腦毀人心智、藍綠雙方立委更有多人受傷,甚至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檢署互相控告傷害、強制等罪。對此,媒體人黃光芹認為,國民黨是少數黨,應鬥智非鬥力,很遺憾少了王金平的這個黨,徒留莽夫蠻婦不見諸葛亮。

針對議場武鬥不斷,北市議員苗博雅稍早在臉書寫下,立委沒參與表決,會影響後續聲請釋憲的資格。大一法律系學生都知道的憲政常識,難道國民黨、民眾黨的立委不知道?不投票的在野黨立委,證明這場鬧劇就是「假抗爭、真放水」。

對此,媒體人黃光芹也在臉書寫下,立法院比的是席次;淪為少數黨,鬥的是智,不是力!國民黨的同意權行使之亂後,老硬底柯建銘總召發表談話,是經驗的累積,也是智慧之語。這才是高段,國民黨一直打、一直打,只是亂而已,沒有實質意義。

黃光芹提到,老柯說,2014年民進黨只有40席,(國民黨64席),他們靠智取,拉下11席監委,張博雅差1票,就當不成院長。這一次,陳菊和27名被提名人,雖然票數不好看,陳菊和25位監委,只拿到65票(民進黨61位 蘇震清、趙正宇、林昶佐、陳柏維),但國民黨打鬧了那麼久,卻動不了對方一根寒毛。沒有王金平的國民黨,在立法院只見莽夫蠻婦,而不見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