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先前趨緩,但國際各國目前再度出現反彈現象,美國16日新增7萬7255人確診,創下單日確診人數新高,目前美國累積確診人數達357萬6430人。美國疫情尚未獲得控制,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在秋天前要讓學生回到教室上課,一名中學老師坦言,對此感到害怕,已與丈夫一同立下遺囑。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製作的互動式疫情地圖顯示,截至今下午7時34分為止,美國累積確診人數共有357萬6430人,有13萬8360人染疫死亡。

根據《CNN》報導,美國昨日一天新增7萬7255人確診,除了超越2天前單日新增6萬7791人的紀錄,也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人數最多。

不過川普政府希望美國各州在今年秋天前,讓學生都回到教室上課,不少州都開始準備事宜,雖然加州、維吉尼亞州等州政府將宣布延後開學,但部分州政府仍會配合美政府政策,目前處在疫情又現反彈的情況中,令人擔憂。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在德州中學任教22年的53歲老師史崔克蘭(Mary Strickland)指出,若用1分到10分打上害怕程度,「我恐怕有25分」,她擔心自己的健康與生命會受到威脅,所以與丈夫商量討論後,決定一同立下遺囑。

川普政府希望各地能夠復學,不過公共衛生專家認為,若要開學,武漢肺炎每天的感染率須在5%以下,但從美國規模前10大的學區來看,僅有紐約與芝加哥符合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