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16日發表中國政策演說,點名Google、微軟等知名企業,「過於樂意」與中國合作,並強調「雙贏在中國的意思是,中國連贏兩回」。臉書粉絲專頁「不禮貌鄉民團」今(17)日對此表達贊同之意,「本週最中肯」!

巴爾昨日在密西根州福特總統博物館演說,為第三位美國總統川普政府高層官員針對中國所發表的強硬演說,先前演說過的人分別為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與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

外媒《BBC中文網》報導指出,巴爾指責影視公司迪士尼常屈服在中國的審查要求,並說,雅虎、蘋果等知名科技公司則過度樂意與中國合作。

巴爾此次在演說方面,增加以往的批評力度,批中國與美國做生意的終極目標是取代,想要一躍成為世界超級大國;他認為,「雙贏在中國的意思是,中國連贏兩回。」

對於巴爾的言論,「不禮貌鄉民團」今在臉書發文給予肯定,表示「毫無疑問,本週最中肯」,也再次重申,中國才不會和任何人雙贏,他們要的是連贏兩次,並用hashtag強調,美國的官員呼籲商界別和中國走太近。

對於巴爾的言論,「不禮貌鄉民團」今在臉書發文給予肯定,表示「毫無疑問,本週最中肯」。   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