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7日)上午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藍綠衝突從昨天就不斷,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指控遭呂玉玲咬傷,今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控告呂玉玲傷害、強制等罪。對此,呂玉玲下午也按鈴申告,她表示不能接受林片面控訴、扭曲事實,已到醫院驗傷,將會對林提出傷害罪刑事告訴。

林楚茵昨在臉書秀出驗傷單,並貼出自己被咬傷的照片,表示衝突發生時她只想協助同黨立委把呂玉玲拉開,結果手一伸就被呂咬傷,手臂嚴重紅腫、脫皮,顴骨、手肘也有擦傷,因此今上午委託律師簡翊玹對呂玉玲提告。

對此,呂玉玲反駁林的說法,表示是林先對她的臉揮拳,並以手摀住她的口鼻,過程中也造成她多處受傷,包括左頸、左肩挫傷與右手姆指受傷。呂玉玲稍早在臉書po文,指出她到台大醫院驗傷,很多朋友也建議她要提告,因此今在同黨團委員的陪同下到北檢,對向她揮拳、拉扯的林楚茵提出傷害告訴。

呂表示,立院衝突在所難免,但針對林楚茵片面的控訴,運用媒體大力放送扭曲事實的片段內容不能接受,「如此惡人先告狀的行為,我決定不再隱忍」,於是到北檢反告林楚茵傷害。不過除了林楚茵,也有媒體影片拍到呂玉玲對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環抱、扯髮拖行數秒。

林楚茵控告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咬傷自己。   圖:取自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