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天(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團指控,民進黨立委陳瑩「人在電視台錄影,卻有投票紀錄」,主張表決無效。對此,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解釋,因現場混亂一度發生搶卡片的狀況,以至於陳瑩的卡片誤插至有出席的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座位。

立法院臨時會本周審查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立院昨天在爭吵中,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停止說明及詢答,將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國民黨質疑,在野黨並未拿到表決卡,且陳瑩昨在電視台錄影,投票結果卻顯示有投票,主張投票無效。

林志嘉回應,表決卡發卡無分黨派,當天議事人員皆依例發放,並無刻意不發單一政黨委員之情事,也依當日出席委員數發放,現場也依例進行紀錄。

至於國民黨團提出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陳瑩未出席卻有列入投票紀錄一事,林志嘉說,林昶佐確實出席投票,另,因現場混亂一度發生搶卡片的狀況,致使回插卡片時,陳瑩卡片誤插到有出席的張宏陸座位,以至於表決時張宏陸按同意鍵,螢幕紀錄卻為陳瑩,張宏陸的同意票反而沒記錄到,投票總數及結果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