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天(17日)進行監委人事同意權投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欲前往領票、投票時,被國民黨立委團團包圍阻擋,過程中還發生藍委陳玉珍的手插入他的口袋插曲。對此,林昶佐受訪時說,陳玉珍抓他蠻久、讓他覺得很不舒服 :「我一度蠻生氣的」;陳玉珍則說,她想的是國家如何進步,不會想到腹肌、兒女私情問題。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民進黨立委昨天強力清場,把佔據主席台三天的國民黨團「清除」,院會今天進行投票,藍綠再度發生衝突,林昶佐也在臉書指控,他與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在議場南區領票處領票,與時代力量、民眾黨以及國民黨在同一區,沒想到領票時遭到國民黨立委嚴重阻擋,並稱陳玉珍伸手到他的褲袋裡搶票。

林昶佐受訪時說,不論國民黨如何攻防、拒絕投票,也不能阻擋別人投票、剝奪人權力,他把選票放在口袋中,陳玉珍欲伸手搶走,「一直抓蠻久、真的很不舒服」,讓他一度很生氣。

至於襯衫上的血跡,林昶佐說,檢查後他沒有受傷,應該是幫忙他綠委郭國文、王定宇的血跡。

對此,陳玉珍反批 :「我覺得他碰我,才讓我很不舒服」,她要問林昶佐對於民進黨作票的看法,以及民主價值為何?民進黨最近都在作票,她跑去問林是否認同民進黨昨天做的事情,若林認為阻止她罪不可赦 :「那是否認同民進黨在議場中阻止藍委投票?」呼籲林不要學民進黨一樣雙重標準、應把格局放高一點。

媒體詢問,在衝突中是否摸到林昶佐腹肌?陳玉珍回應 :「我不知道!」她在裡面沒想這些事情,她想的是國家怎麼進步、不會想兒女私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