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教育局昨日舉行推動經典閱讀系列活動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與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曾博恩分享閱讀經驗,提及《老人與海》時,脫口說出「我覺得很無聊」,後又稱,就跟看棒球一樣,看前半局就好,看過程浪費時間,引發討論。

翻開柯文哲2017年6月18日的貼文,柯當時表示,妻子陳佩琪會帶著小孩打開電視,一起看職棒轉播,常常不到最後一局最後一球,都不知道比賽結果,難怪這麼多台灣人對它著迷。

身為資深兄弟球迷的陳佩琪,5年前至天母棒球場觀看中華職棒兄弟對桃猿比賽,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透露柯文哲只關心球賽結果、誰拿冠軍,而她喜歡享受比賽的過程。

在柯昨日脫口說出看老人與海和棒球比賽過程是浪費時間後,警察兼知名足球球評石明謹則諷刺,「大巨蛋直接蓋好,看過程幹什麼,浪費時間」,今日正好適逢大巨蛋發照,延宕多年卻又逐漸完成的大巨蛋將正式有牌復工,有不少球迷期盼能夠在大巨蛋內看球。

柯文哲三年前談到棒球時,曾表示不到最後一局最後一球,都不知道比賽結果,難怪這麼多台灣人對它著迷。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