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早(17)在個人臉書上發表聲明,透過律師已按鈴申告,以強制及傷害罪對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提出刑事告訴。林楚茵表示,今日的提告並非為了個人利益,是為了捍衛公平正義

昨(16)日因監察人事同意案,藍綠立委在議場爆發激烈衝突。在推擠過程中,林楚茵立委控告呂玉玲立委咬傷自己。隨後,在個人臉書上放上自己被咬傷的照片,林表示:「拉傷、扭傷、抓傷,我都可以理解,但今天我被咬傷,還到醫院打了破傷風。」

林楚茵在受訪過程中說道:「在這一次的衝突中,不只胸口、背部都被抓傷,竟然連我的臉都花了!」對此,她解釋,如果要戰一定會受傷,但希望應該是要以身為“人類”的方式來戰,不是以非人類的方式來戰。認為這些爆粗行為已經超過了國會議員應該要有的本份,現在也讓大家都見識到國民黨的蠻橫。

遭控咬人的呂玉玲也在臉書表示,林立委的控訴並非為事實。認為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明明監察人事案爭議不斷,依舊不顧人民心聲,堅持通過人事案。文末更是直呼:「民進黨在藐視民主,更在中國民國的憲法中寫下最黑暗的一頁。」

林楚茵今早委託律師提告呂玉玲強制及傷害罪,她表示,並發出聲明表示,提告呂玉玲絕非單單為了個人權益,她認為,呂玉玲身為一位立法者,若刻意製造傷害,仍是必須負起法律責任,希望以提告方式,捍衛往後民意代表問政、行使權力時應有之保障。倘若任由反對意見在國會殿堂中得以暴力達成訴求,將是民主法治最惡劣的示範。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委託律師至法院按鈴申告。   圖:截取自立委林楚茵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