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確保立法院明(17)天將進行的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能順利投票,民進黨團今天下午進行清場,利用人數優勢逐一抬出國民黨立委,藍綠再度爆發激烈衝突,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事後在臉書秀出她受傷照片,並指控她被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咬傷,但呂玉玲反駁林楚茵的說法,並出示台大醫院診斷證明書,指出自己的右拇指下瘀血、左頸與左肩挫傷。

林楚茵在臉書貼出一張齒痕清晰的照片,並提到自己在激烈的衝突之下,遭呂玉玲咬傷,目前已去醫院驗傷,還打了破傷風。國民黨團晚間對此表示,當時呂玉玲遭綠委架離主席台,林楚茵率先向呂玉玲揮拳,並摀住呂玉玲的口鼻,呂玉玲為掙脫而發生衝突,絕非林楚茵指控呂玉玲故意襲擊一事。

呂玉玲表示,譴責綠委的鴨霸與暴力,過程中她遭到綠委勒脖、揮拳,甚至被架離,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對她衝撞、林楚茵更直接對她的臉揮拳,並以手摀住她的口鼻,過程中造成她受傷,稍早也在台大醫院驗傷,驗出左頸、左肩挫傷與右手姆指受傷。對這樣的暴力行為,應該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呂玉玲接著痛批,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在立法院相關重大法案與政策,卻只會用多數暴力來強行通過,而漠視民意的反彈。此次監察委員提名,爭議重重,而民進黨卻漠視爭議,只想要用多數來通過程序,讓這些有爭議的人能順利擔任監委,這根本就是蔑視民主的作法,現在還使用暴力,民進黨已經在中華民國憲政史上寫下最黑暗的一頁。

呂玉玲出示台大醫院診斷證明書,指出自己的右拇指下瘀血、左頸與左肩挫傷。   圖:翻攝呂玉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