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馬德利鎮一名女子於前天 (14日) 在家門口拍攝影片,向親友展示該地區的惡劣天氣,她丈夫正在樓下觀看水情,沒想到山洪暴發,泥流迅速沖來,女子意識到危險隨即向丈夫大喊,丈夫快速跑開避開直衝向他的土石及大樹幹,丈夫劫後餘生驚呼:感謝真主保佑!而這段驚險的影片也被錄了下來。

繼上個月底土耳其伊斯坦堡才經歷降大雨、冰雹跟龍捲風,老天爺好像沒有要放過土耳其,土耳其東部黑海地區從昨 (13) 日開始持續強降雨,多個村莊面臨滅村危機。

一名居住馬德利小鎮( Black Sea town of Madenli)的婦女(Nezahat Bostanci)拍攝到其丈夫(Mehmet Bostanci)正在觀看水勢時,前方山間小路的土石突然急速崩落,排山倒樹而來,直奔向他丈夫,女子瞬間反應大叫丈夫快點離開,隨即開始用阿拉伯文為男子禱告,男子也迅速一個轉身躲在自家牆後逃過一劫!

這名婦女接受路透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看到洪水淹沒一切時,丈夫看起來還是很淡定。男子則說到現在恐懼感覺猶新,土石流來臨前還在考慮是否要帶家人離開,卻突然看到洪水湧入,只好開始逃跑,之後躲在圍牆後面。

據土耳其內政部前 (14) 日通報,該國洪災已造成2人死亡,10人受傷。

土耳其洪流暴發,男子急時逃命。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