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一名醫療機構院長在昨(15)日因涉嫌詐欺案遭受逮補。該名醫院竟有多達數千份的武漢肺炎檢側結果是造假的,為此受到詐騙的民眾不計其數,估計詐騙的金額高達350,000美元。這場詐欺案隨即引發外界撻伐。對此,許多孟加拉當地國家級的醫療機構也一同遭受波及。

孟加拉政府表示,這起詐騙案主嫌是今年43歲的穆罕默德‧沙希德。在沙希德一夥人身穿頭巾將潛逃進入鄰國印度時,隨即遭到逮補,結束警方長達9天的追緝。據消息人士指出,沙希德共擁有兩個醫療機構,分別進行約10500次的武漢肺炎檢測,其中以約4000次是真正的病毒檢測,偽造了將近7000次的結果。

隨後,CNN記者試圖向沙西德的委託律師表發言論,但委託律師避而不談。消息人士說,其實在疫情嚴峻的孟加拉,沙西德並非第一人因詐騙病毒檢測結果鋃鐺入獄。專家認為,這些詐騙情形在較為窮困國家不減反增,因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致使許多民眾降低檢測意願,間接造成當地疫情無法控制的局面。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孟加拉已經超過193,500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死亡的病例更高達2457人。讓人擔心的是,因孟加拉醫療較為弱後,現今又爆出醫療醜聞,除了降低民眾檢測慾望外,專家認為,感染的數字應該不只有這些,實際數量應更加驚人。

孟加拉政府也已實施長達68天的鎖國政策,但自上月1日起以「半開放」的方式重新開放,為重啟經濟。儘管如此,當地的衛生單位公佈出每日確診數字,還是高達1千多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