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雅食品(Goya Foods)執行長羅伯特‧烏納努(Robert Unanue)9日訪問白宮,因說出極度恭維川普的一段話,引發網友不滿,發起拒買活動。不料,身為白宮顧問的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於14日在Twitter發文支持高雅食品,涉嫌利用公開平台宣傳產品,有觸法之嫌。

高雅食品為全美規模最大的西語裔人士所經營的藥廠,烏納努9日參加川普與西語裔企業領袖的圓桌會議,盛讚川普,認為在此時能有像川普這樣的領導人,「我們真的很有福」,讚揚川普是一位開創者。

烏納努的說法引發民眾不滿,紛紛在推特等社群批判,更有網友發起拒買運動,源於高雅品牌名稱的關鍵詞「高雅走開」(#Goyaway)、「抵制高雅」(#BoycottGoya)在推特頓時爆紅。

然而,伊凡卡14日在推特用英文及西班牙文寫下高雅食品的宣傳標語:「高雅食品的東西,一定都是好東西」,推文至今(16)日雖有14萬讚數,由於伊凡卡身為總統顧問,此次發言可能觸犯利用公署宣傳產品等相關規定。而其發言也被視為討好西語裔,為父親川普年底選戰固票。

網路掀起#Goyaway、#BoycottGoya等風潮。   圖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