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行天團「魔力紅」(Maroon 5)41歲貝斯手米基(Mickey Madden),日前爆出涉嫌家庭暴力被捕,昨(15)日驚傳他為了不拖累隊友,自行宣布退團,消息一出震驚樂壇。

曾四度來台開唱的搖滾天團「魔力紅」(Maroon5),曾創下台灣西洋演唱會單場最高觀眾人數紀錄,至今成團26年,期間成員幾度更替,只有主唱亞當李維、貝斯手米基麥登是隊中唯二成軍時就存在,且從未離開過的團員。

米基麥登日前驚傳涉嫌對親密伴侶家暴被捕,雖然當日已以5萬美元(約合台幣150萬元)交保,他仍決定不要連累其他成員,宣布暫時離開。由於米基麥登未婚,警方也僅透露他涉及對親密伴侶施暴,因此尚不知他與受害者的關係,但若是罪名成立,恐將面臨最高6年的刑期以及6000美元(約合台幣18萬6000元)的罰款。

米基麥登其實不是第一次觸法,他在2016年也曾因持有古柯鹼被捕,後來只被罰1天的社區服務。至於他將如何從此事脫身,未來是否會歸團,一切暫時難以預料。

米基麥登宣告退出魔力紅。   圖:翻攝自Maroon 5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