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知名女星艾瑪華森(Emma Watson)近年積極參與各項社會運動,不但擔任聯合國女性親善大使爭取女權,還致力推動環保議題,一言一行備受全球關注。她更為近來轟動全球的非裔男子遭警壓脖致死案發聲力挺,將個人Instagram的大頭照換成全黑圖,並宣布將停止更新Instagram,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壓頸致死,美國社會輿論嘩然,反種族歧視運動遍地開花,更發起「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

相當關心時事的艾瑪華森,先前就連續發3則全黑PO文力挺黑人人權,盼望引起更多人的重視,並附上「#blackouttuesday」、「#theshowmustbepaused」、「#amplifymelanatedvoices」、「#amplifyblackvoices」等標籤。

而艾瑪華森也無預警將Instagram大頭貼換成全黑圖,並在下方欄位寫下Emma’s official Instagram page is currently dormant and is not being updated.(艾瑪的官方Instagram頁面目前將不再更新)」並附上「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的網址,努力為黑人發聲。不過這突如其來宣布「停更IG」的舉動,也引發粉絲熱烈討論。

艾瑪華森IG大頭貼變成黑畫面。   圖:翻攝自Emma Watson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