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高雄市長補選人李眉蓁一早就到大寮會社里的公有市場輔選,被記者問到競選MV的爭議時,李哽咽表示:「對於著作權者深感抱歉!」隨後一改態度不忘指控「1450」打壓自己的工讀生及工作團隊。民進黨高雄市市長補選陳其邁聽聞此事,表示:「候選人應當注意著作權,才不會侵害到音樂人的權益。」

陳其邁今早也在北辰宮進行拜票活動,回應李眉蓁哽咽哭訴,「1450打壓工讀生及工作團隊」一事。陳認為,候選人在選舉過程中都會用到歌曲,不過在選舉用時,應該要更加注意到著作權的問題,才不會引起爭議、侵害到創作者的權益。

隨後,記者也問到陳其邁何時才會公佈自己的競選歌曲?陳其邁表示,在選舉過程當中應要找到一首符合自己的政治理念及價值,才能夠使用,並且發揮最大的效益。陳更提及,歌曲只是一個選舉的輔助工具,應當要落實民意、聽取民眾的心聲、好好的為民服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對於昨(15)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前主席朱立倫一同陪伴李眉蓁拜票宣傳,在宣傳車上更是大聲播放「選人不選黨」的影片,陳其邁表示:「這應該是李競選團隊認為這首歌對於候選人比較有利吧?但在車上的兩位主席及前主席情何以堪,內心的應該不太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