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團在立院抗議監察院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的人事案,藍綠衝突已從動手衍伸出許多人事案以外事件,如民進黨立委范雲控訴遭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性騷擾,還有藍委吳怡玎被七位民進黨男性包圍追打,前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今(16)日深夜在臉書發文痛罵:「民進黨為追逐利益,已經到了如此喪心病狂的程度!」

洪秀柱批評監察委員名單:「民進黨堅持提名陳菊這樣一位極具爭議的監察院長,監察委員的名單更是荒腔走板,不僅有政治色彩鮮明的前立委、黨產會主委林峯正的哥哥,還有接受陳情彈劾『曲棍球案』檢察官的蔡崇義與高涌誠...。」

洪秀柱質疑這樣的人事任命,無疑是將「應獨立行使職權」的監察院當作派系分贓的酬庸,他認為,國民黨在立院雖然席次較少,但仍受民意的託付,強調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一個在市長任內被監察院糾正30次的人擔任監察院長。

藍委今晚將全體動員夜宿議場,洪秀柱表示:對抗「吃銅吃鐵吃國家」的民進黨,國民黨在人數上是絕對的劣勢,但在明知條件不足的情況下,黨籍立委能夠不怯戰、不畏戰,她認為「敢戰即是贏」,或許戰略、戰術上還須更加精進,外界對國民黨也還有些不同的批評,但面對民進黨貪婪的惡狀,他們仍堅持對抗到最後,希望大家能夠給予國民黨立委一些鼓勵。

洪秀柱最後更聲援吳怡玎,痛罵七位綠營男立委,「尤其在立法院內,本黨的年輕女立委吳怡玎竟被張宏陸、蔡易餘、沈發惠、蘇震清、邱志偉、吳秉叡以及陳柏惟等七位男立委包圍、動粗,可知民進黨為追逐利益,已經到了如此喪心病狂的程度!」她肯定國民黨黨團的行為,認為他們正在替中華民國最高監察機關守住尊嚴。

洪秀柱今(16)日深夜在臉書發文。   圖取自洪秀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