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天釋出iOS 13.6更新版,最大特色就是新增兩項功能,分別為「CarKey」數位車鑰及「健康」App的「經期追蹤」功能,並修復10項BUG。

「CarKey」功能先前曾在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20)中亮相,車主將蘋果裝置(如iPhone、Apple Watch等)和支援CarKey的汽車配對後,只要手持設置輕觸車上的讀取器(通常裝在車門把手),就可以解開車門鎖。

該功能目前支援的車輛為2021 BMW 5系列車款,之後會陸續擴及更多車輛。前述車款的車主只要將iPhone更新至iOS 13.6,就可以搶先體驗。

另一項重要新功能則是在「健康」App新增「經期追蹤」項目,用戶還可以記下相關症狀(如發燒、發冷、喉嚨痛或咳嗽等),並與第三方 App分享。

除此之外,蘋果也修復了10項 Bug,但近期讓不少人困擾的「Apple Music嚴重耗電」問題不包括在這波更新中,用戶恐怕還得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