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Instagram躍升為年輕世代最愛用的社群媒體,特效、限時動態、濾鏡等功能更新快速,成為一個超狂的銷售平台,許多名人、網紅只要PO上一張照片,加段文字內容,就能賺進大把收入,廠商們爭相搶要。根據英國數據分析公司Hopper HQ的調查資料,好萊塢男星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榮登Instagram本年度吸金最強藝人,而蟬聯2年的社群公主凱莉傑納(Kelly Jenner)則位居第二。

巨石強森初演眾多好萊塢動作片主角,電影片酬讓他荷包賺滿滿,先前還獲選「富比世」年度收入最高男演員,除此之外,他平均PO一篇IG文章,輕鬆大筆美金裝入口袋。根據HopperHQ公佈的富豪榜,巨石強森以101.5萬美元(約2990萬元台幣)躍居冠軍寶座。

巨石強森打敗去年冠軍凱莉傑納,她在21歲打破臉書創辦人23歲所創紀錄,成為「全球最年輕億萬富豪」,以單篇價碼126.6萬美元(約3730萬元台幣)登「富榜首」,但今年價碼跌到98.6萬美元(約2900萬元台幣)!

其餘第3名至第8名的單篇IG價碼分別為,C羅的88.9萬美元、豐臀金的85.8萬美元、亞莉安娜的85.3萬美元、賽琳娜的84.8萬美元、碧昂絲的77萬美元和小賈斯汀的74.7萬美元。金額之大令網友咋舌。

2020 IG富豪榜單出爐,巨石強森一則貼文狠賺2990萬奪冠!   圖:翻攝自Hopper 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