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14日排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人事案,卻因國民黨杯葛,導致議事停擺,還發生綠委指控藍委性騷擾、藍委也反控綠委性騷擾的插曲,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16日)反批國民黨針對這個性騷擾議題大做文章,是在轉移焦點

藍綠立委14日因爭奪主席台而發生肢體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多次用肚子頂她背部,陳雪生則回嗆,「用肚子不會懷孕,所以不是性騷擾」,多名藍委也出面護航,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天PO出影片反擊,控訴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在衝突中「襲胸、壓胸」。

何志偉受訪時批評葉毓蘭,性別平等觀念不分你我、不分場內外,呼籲在這議題上,應該要有政黨高度,不該做這種議題,他認為,議場所發生的性騷擾事件,雙方當然會有兩極說法,但只要是故意,就該給予譴責。

何說,國民黨拋出這個性騷擾議題,是在轉移焦點,讓國民黨助理可以進到場內進行潑水、甚至拉扯的動作;同時,他也批評,國民黨對這個性騷擾議題大做文章,是在轉移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