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昨日起可於全台超商、郵局領取,但各地出現排隊人潮、動線不佳等問題引發民怨。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6)日受訪指出,有時候民眾領取的心態和方式,會出乎所有大數據分析,這一點大概也不能怪政府。對於前總統馬英九仍會領取三倍券,他則大酸 :「有時候政治歸政治,多多少少自己打臉,我覺得這個沒有關係」。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6)日表示,三倍券政策與前總統馬英九推行的消費券不同,但不管怎麼算,民眾都是有賺到。對於馬前總統昨天表示仍會領取三倍券,鄭運鵬感謝藍營人士共同參與這項對經濟有幫助的政策,但他也大酸「有時候政治歸政治,多多少少自己打臉,我覺得這個沒有關係」。

鄭運鵬強調,從這兩天超商、郵局購買三倍券的人潮來看,似乎與先前外界認為「三倍券不會有人去購買」的推測差很多,他說:「這個政策應該是沒有錯的」,現在大家只要減少一些抱怨,把系統和排隊的問題解決就好。他也呼籲國人,拿了三倍券就多多使用,把它用完。

對於全國超商、郵局昨天傳出排隊購買的人龍,鄭運鵬指出,他的選區在桃園,昨日也有派人前往選區內可購買三倍券的地點查看,但大致上沒有看到排隊的狀況 :「有可能媒體拍到或部分被放大的,都是位於台北或比較特定的地方」。

鄭運鵬指出,行政院原先預測郵局將出現排隊人潮,結果郵局人潮反而少 :「有時候民眾領取的心態和方式,會出乎所有大數據的分析,這一點大概也不能怪政府」。但他也認為,行政院需盡速超商系統出現延遲和反應較慢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