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5)日適逢「三倍券」領取首日,但才第一天就引起許多亂象,不僅超商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就連郵局一同看見此景象。前總統馬英九透過辦公室聲明表示,雖然不認同「三倍券」的運作模式,做為一個政治人物應當有帶頭示範的作用,故將會領取三倍券,和民眾一同振興經濟。

另一方面,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態,自己不會在第一時間領取,不過在領取三倍券後,可能會向弱勢團體訂購商品,希望能夠達到一定程度的效應。

江啟臣說到,因為有許多的社福團體向他們反應,受庇護的工廠因疫情影響,造成訂單大量的減少,造成許多人被迫受到停工,甚至失業的困境,同時也失去經濟救濟。因此,呼籲社會大眾,在快樂使用三倍券之餘,應不忘撥出一點額度給弱勢團體,讓大家一起度過這次的難關。

最後,即使三倍券政策不夠完善、領取第一天也引發許多亂象。江啟臣認為,國民黨身為在野黨就應當負起提醒的責任。同時表示,將會持續站在個人立場,盡全力的配合政策、振興經濟,為協助各個產業度過難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圖:謝孟華/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