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15日正式上路!有預購三倍券的民眾可至超商領取,不過,由於超商領取時間為早上9點到晚上10點,也引來質疑「為什麼不能跟口罩一樣24小時都能領取」對此,經濟部回應,這樣的安排主要是基於「大夜班店員的安全考量」,也讓網友大讚暖心。

根據經濟部統計,首批參與預訂三倍券的共有829萬位民眾,民眾可至指定地點領取預購的振興三倍券,也可至郵局直接購買紙本,雖然昨天超商事務機一度傳出「暫停服務」、「人流管制中」等當機狀況,但經濟部表示,狀況皆已排除。

雖然超商是24小時營業,不過,領去三倍券的時間限定為早上9點到晚上10點,也引來質疑,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砲轟,「為何口罩可以 24 小時領取,三倍券卻不能?」並認為要分散人潮,又不運用超商24小時這點優勢,讓人無法理解。

對此,經濟部表示,基於安全考量,部分預訂破千份三倍券的熱點超商,除了加強警力巡邏,每日會先適量配送,當天份數如果領完,門市會在隔天立刻補貨。經濟部強調,三倍券之所以無法比照口罩,開放超商24小時領取,主要是考量了「大夜班店員的安全」,並提醒大家不用急著在前三天領。

經濟部表示,基於安全考量,部分預訂破千份三倍券的熱點超商,除了加強警力巡邏,每日會先適量配送,當天份數如果領完,門市會在隔天立刻補貨   圖:取自經濟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