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到不行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哈利法(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Nahyan)被控告生活太豪奢,在英國倫敦打官司,卻意外讓自己價值55億英鎊(約2087億元台幣)的140個海外房產曝光,也被告生活揮霍無度,預定明年開庭。

這位現年72歲的總統是世界上第4富有的王室出身,僅次於泰國國王、汶萊蘇丹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擁有世界第5大石油儲量、180億英鎊(約6831億元台幣)身家。最近因為與自己在倫敦的前物產管理公司打官司,控告《蘭瑟地產》(Lancer)涉嫌侵吞3200萬英鎊資金,沒想到自己在倫敦的140個房產因此曝光。

《蘭瑟地產》為了官司,一次爆光哈利法的房產,還有這位總統的豪奢生活。包括英國伯克利廣場的傑克巴克萊汽車展示廳、牛津街上的BHS大廈、倫敦查爾斯街著名的侍者酒吧,還有布魯頓廣場歷史悠久的幾內亞燒烤店等,都是哈利法的。這只是「名店」,如果說到豪宅,那就更多了,英國肯辛頓的整棟豪宅、西班牙馬德里的鄉間別墅、法國的豪宅等,其中馬德里的別墅已經17年沒有等到主人到訪,卻還要年花45萬英鎊維護,令人傻眼;而法國豪宅更傳出設有纜車,供主人使用。

這都不算什麼,哈利法名下最豪的豪宅應該算是英國伯克斯州溫克菲爾德(Winkfield)18世紀二級保護古蹟建築「Ascot Place」,它緊鄰英國女王的溫莎城堡,是哈利法在1989年以1800英鎊購入,現今價值上看6000萬英鎊。因為哈利法喝不習慣倫敦的水,就在「Ascot Place」豪宅另蓋大水庫,水庫裡裝的都是法國阿爾卑斯山知名礦泉水《依雲》(Evian),但據說他沒在這裡住過。

哈利法在2014年中風後,就沒在公共場合露臉過,大小事務全由兄弟處理。《蘭瑟地產》為他管理房產長達16年,沒想到一朝撕破臉,將哈利法隱藏多年的海外房產爆光光。《蘭瑟地產》被控涉嫌侵占,反控告哈利法生活太豪奢,倫敦檢方可能以「揮霍無度」起訴,而法院已經受理,預定2021年5月開庭。

   圖:翻攝自trendswid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