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14日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人事同意案受到國民黨杯葛,當時台灣民眾黨帶著監察院背板「聲援」國民黨癱瘓議事,事後卻在臉書PO文譴責國民黨用癱瘓議事、破壞公物的行為,還聲稱「這是本黨所不能接受」 名嘴張宇韶對此表示,民眾黨的核心價值「可藍可綠,白中透紅」,取決於網路的聲量和風向,是一個另類的網路溫度計,當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都給你「死當」,作政治上的切割,代表國民黨在這波監委人事任命的抗爭中,訴求是失敗的。

張宇韶在《前進新台灣》節目中表示,民眾黨本來在監委人事提名是站在國民黨旁邊,但隨後發現藍營立委集體歪樓,在性別議題中被輿論撻伐,所以柯文哲立刻發揮切割本色,立馬丟包國民黨。俗話說的好,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阿北有三寶,Wifi、流量、大家好!而民眾黨的核心價值可以看出「可藍可綠,白中透紅」,選票最大化,民眾黨是不能活在沒有WIFI的地方,因為WIFI還有大數據,就是他的陽光、空氣和水。

張宇韶進一步指出,柯文哲和民眾黨看網路的聲量、風向往哪裡走,在網路一片罵聲之後,發現火燒到自己身上,所以立刻倒戈,作政治上的切割,這就民眾黨的核心價值,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國民黨的過去就是民進黨的今天,凡是跟民進黨過不去的,現在是它結盟的對象,但又隨即告訴大家,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和朋友,就只有永遠的聲量和阿北的三寶,張宇韶相信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看到民眾黨這樣的操作會感到心寒,他直言:「難道這就叫做公開透明、公民社會嗎?」

張宇韶也提到,國民黨應該要了解民眾黨見縫插針的行事作風跟作為,在高雄補選的這一群,民眾黨本來想要跟國民黨聯合陣線,現在又各自歸隊。對國民黨的警訊是,民眾黨和柯文哲是一個另類的網路溫度計,當這個網路溫度計開始閃紅燈的時候,代表國民黨在這波監委人事任命的抗爭中,訴求是失敗的,連阿北都給你「死當」。

另外,張宇韶也在臉書PO文,暗批柯文哲談論一些議題時不夠專業,他說:「今天有記者問我,為何柯文哲講經濟、中國與國際關係議題時,表情總是如此嗤之以鼻?我的答案其實很簡單,如果有個江湖郎中在病人面前唬爛內外科專業,真正的醫生聽了做何感想?這就是我直接了當的想法,也送給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