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昨(14日)審查監察院人事案,藍綠立委爆發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用肚子頂了她的背後至少3次,范雲向陳雪生表示「不舒服」後,陳雪生竟回稱,「用肚子不會懷孕,所以不是性騷擾」。對此,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批評,這回應實在太讓人氣憤,這樣的輕浮戲言絕非一個有素養委員該說的話,呼籲陳雪生應向范雲。

賴香伶於臉書發文指出,自己稍早才注意到,國、民兩黨立委昨天在立法院議場發生肢體碰撞時,范雲向陳雪生表明,肚子三次頂到後背「不舒服」,但陳雪生卻回稱「用肚子不會懷孕,所以不是性騷擾」,這回應實在是太讓人氣憤!

賴香伶說,肢體衝突讓委員感到不適在所難免,但在范雲委員抗議之後,陳委員當時說「用肚子不會懷孕」的輕浮戲言,這決非一個有素養的委員該說出口的話。

賴香伶強調,面對監委人事同意權的爭議,國會需要理性、智慧、合作方能化解爭議,這種輕佻不尊重女性行為勢必影響各界對台灣國會的觀感,而她也希望朝野立委謹慎自律,建立國會議員理性智慧的政治風範,提升台灣的性別平權文化。

賴香伶說,「我認為陳雪生委員應向范雲委員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