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今 (15) 日的報導,英國翻轉了一月的決定,對國內發出禁用華為5G網絡的禁令,限制中國的科技公司在建造英國快速無線網路的建設。不過英國官員表示,要執行這項決定,英國必須承受相當的代價。

英國政府昨 (14) 日發出通知,電信商不能購買華為的5G設備,已購買的電信商必須在2027年結束前,移除所有華為5G的設備。數據和文化部長道登 (Oliver Dowden) 表示英國的新制裁是在五月的稅率會有顯著的變化。

道登還說:「華為供應鏈充滿不確定性,英國再也無法保證未來華為5G設備的安全性。」

不過道登指出英國的決定,必須承受中國反對的風險,還會延遲英國5G網絡建設至少1年。

直到五月的新制裁進一步削弱華為的製造能力,並獲得美國製的半導體芯片錢,英國對抗華為的行動可說是喜憂參半。

CNN認為英國的決定對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的執政是大大的勝利,可讓美國的盟邦進一步排除華為5G設備。 尤其華為在英國已經經營20年,英國的決定可說是對華為的巨大打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 Mike Pompeo ) 上月才說:「世界各國的公民都在覺醒並加入對抗華為的行列,為了抗衡中國共產黨的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