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嘉義縣露營觀光產業發展協會今(15)日成立,隨即選出露營協會理監事及理事長,由光華村湘泉露營區負責人劉孟禾當選創會理事長,他期盼協會成為政府與業者之間的橋樑,為嘉義縣觀光產業帶來更多經濟效益。 

根據統計,全台已有超過2000家露營場地投入市場競爭營運,全國每年露營活動人口估超過200萬人次,而嘉義縣露營業者登記在案共有84家,幾乎遍佈了嘉義縣境內18個鄉鎮市,但主要還是以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及阿里山鄉等地區為居多。 

目前嘉義縣露營場地年營業額約在7千萬元以上,每一年來到嘉義縣參與露營活動者約有8萬多人次,尤其在山區推出螢火蟲賞螢季節、阿里山櫻花季期間及公部門推動各項大型活動時,參與露營者更為可觀。露營消費群龐大,觀光產業效果彰顯,是嘉義縣整體觀光旅遊產業的主力軍之一。 

劉孟禾表示,協會成立後,一定齊心努力成為露營業界的模範及自律組織,扮演好嘉義縣露營業者與政府溝通協調的橋樑,並進一步敦促政府立法輔導管理露營產業,使之合法健全發展,保障露營活動安全,維護廣大消費者及露營業者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