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指出,將在7/21()8/26()在高雄、屏東、苗栗及新竹舉辦一系列「銅鑼灣巡迴書展」,並辦理講座與各地民眾互動交流,屆時副秘書長林飛帆與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將在各地書展講座中,為近日香港局勢變化發聲,並於本次巡迴書展中推廣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相關書籍。

客家部指出,翻開台灣乙未戰爭歷史,台灣客家人奮而不懈的民主精神,從平鎮的胡嘉猷、北埔的姜紹祖、頭份的徐驤、銅鑼的吳湯興、六堆的邱鳳揚...等,為了保家衛國而不惜犧牲性命,充分展現出追求民主自由的精神,為台灣民主寫下驕傲、光榮的篇章;對照今日香港,我們必然要聲援那群「硬頸」守護家園民主自由的夥伴們!

客家部說,透過銅鑼灣巡迴書展,強化各地青年民主及人權意識,促進民主價值之對話與交流。「自由的台灣,撐住香港的自由」,台灣不能成為下一個香港,香港人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客家人感同身受。我們期許林老闆和銅鑼灣書店,可以在台灣民主的守護下,繼續為香港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