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打破航空界分野。星空聯盟寰宇一家天合聯盟這三大航空聯盟攜手合作,共同製作一支「親愛的旅人」動畫短片,希望透過影片的解說,讓旅客瞭解未來幾個月隨著各國旅遊禁令鬆綁,邊境逐漸開放後的搭機形態。

「親愛的旅人」經由talenthouse藝術交流平台的協助進行國際徵選,最後由Something’s Awry Productions雀屏中選。這部動畫影片不僅列出搭機的安全措施,更透過一系列知名景點的明信片,講述一名年輕女子懷抱對飛行的信心再度搭機,最後與家人團聚的故事。

星空聯盟、寰宇一家與天合聯盟合計提供全球超過百分之五十的飛航服務,因武漢肺炎疫情不分國界,3家航空聯盟罕見跨越界線合作推出影片,並攜手合作採取多項防疫措施,以確保旅客在飛行時的健康與安全。

寰宇一家執行長Rob Gurney表示:「安全是我們成員航空公司的核心價值,未來也絕不會改變,我們結合整個航空產業的力量,共同強化健康防疫措施,讓旅客可以放心搭機。」

旅客從機場報到至飛抵目的地途中,相關防疫措施包括:

1.依照各國的健康防疫規定,要求(或建議)旅客及航空公司員工在機場和飛行途中配戴口罩

2.在機場各區域內應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3.對旅客經常接觸的航廈設施和機艙環境加強消毒作業

4.機艙配置醫療等級的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系統(HEPA, High-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可過濾空氣中99.99%的懸浮微粒和汙染源

天合聯盟執行長Kristin Colvile表示:「確保旅客和航空公司員工的安全與健康一直是我們的首要目標,我們看到航空產業間前所未有的密切合作,提供多重的健康和衛生防護措施。旅客可以明確知道我們所執行的多項計劃,都是為了提升機場和機上的個人防疫安全。」

星空聯盟、寰宇一家與天合聯盟已經參考健康安全專家、各國主管機關以及主要國際航空機構的專業建議,制定符合或超越相關標準的嚴格防疫作業規範。

星空聯盟首席執行長Jeffery Goh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和眾多航空服務鏈的重要成員合作,傳達一致的訊息,讓所有旅客知道我們非常重視健康和衛生安全相關議題。航空業現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挑戰,但我們會繼續以堅定的毅力克服這些困難,恢復旅客對飛行的信心,重新啟動國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