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14日審理監察院被提名人,藍綠雙方多次在議場爆發肢體衝突,場面火爆。推擠過程中,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背部多次遭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的肚子頂到,並指控性騷擾,沒想到卻被陳雪生嗆聲:「用肚子頂不會懷孕」,更嘲諷范雲是拿身體作秀。時代力量委員王婉諭今(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些立委的性平教育應死當重修!」

為了聲援陳雪生,同為國民黨委員的陳玉珍嗆范雲:「不經打、不經碰」、「上個戰場就X爸X母」、更嗆范雲濫用自己的性別優勢栽贓他人,陳雪生辦公室主任王冠予也在臉書發文護主,叫范雲別再刷存在感。范雲隨即轉發貼文,並反問王冠予難道同意用肚子不會懷孕,就不是性騷擾?議場戰況由議場延燒至線下,雙方在臉書指控隔空激烈對嗆。

王婉諭指出,陳雪生、陳玉珍兩人身為立法委員,卻讓台灣的性平教育倒退三百年,稱兩人在性騷擾的言論令人嘆為觀止,認為這些立委的性別平等教育應直接死當重修。

此外,王婉諭表示,職場性騷擾持續發生在我們的周遭,隨後根據勞動部統計資料,當違反《性別平等工作法》的狀況發生,雇主遭罰的比例實際上非常低,歷年平均皆在三成左右,更有八成受害者在遭遇性騷擾後選擇了隱忍,最大的原因即是「當作開玩笑」。

王婉諭說,自己時常教育小孩:「你自己東西的所有權都在你自己,包括身體也是!」指稱國民黨兩位陳委員,應是尚未學會尊重他人的身體,才會說出如此退步的言論,並於文末抨擊:「若連最基本的性平觀念都沒有,到底要家長如何教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