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昨日釋出競選宣傳影片,因改編自周杰倫新歌、使用Tik-tok、歌詞呈現而引發話題。對此,李眉蓁競選團隊發言人鄭照新表示,李眉蓁為了宣傳歌曲影片拍攝,在7月11日減少公開行程,花了八小時以上,就是為了拍攝此片。

李眉蓁昨日釋出競選宣傳歌曲,改編自周杰倫新歌《Mojito》,歌詞中李眉蓁邀請大家來體驗高雄的生活,透過Tik-tok錄製的MV中,介紹了高雄景點以及特色,除了介紹駁二、澄清湖、西子灣等地點外,就連丹丹漢堡的「皮蛋瘦肉粥」也成了高雄生活日常。

然而,因MV竟是用Tik-Tok拍攝,且歌曲版權是否有購買,也引發質疑。李眉蓁今早回應,因這首歌版權在Tik-tok,一定要使用該平台,才不會有版權問題。她也表示,希望表達高雄悠閒的形象,讓大家聽起來能夠耳熟能詳,藉此來介紹高雄。

另就丹丹漢堡菜單中並無「皮蛋瘦肉粥」,卻仍被寫進歌詞中,鄭照新指出,多年常吃丹丹的朋友,都知道丹丹曾經有賣粥,抓著一句歌詞有點無聊,並強調會拿這個來說的,代表沒有丹丹的童年。

對於日前遭質疑周六只排一個行程,鄭照新透露,李眉蓁為了宣傳歌曲影片拍攝,在7月11日減少公開行程,花了八小時以上,就是為了拍攝此片,之前給大家賣個關子,到現在才呈現給大家驚喜,他強調,李眉蓁每天行程馬不停蹄,除了日常的選戰行程外,更有強烈的企圖心,要把年輕世代的新思維與新風格導入這場選舉。